阿徽你又在码字哦,休息一下吧,去打个电动好不好

cp:@小黄鸟(春秋繁露公羊)

【梦间集/虹越】初见

一个私设的白虹与越女初遇的片段
灵感来自金庸原著《越女剑》
感觉OOC了,慎入
致敬老爷子,模仿文风失败的装逼文|。・・)っ









  中原的日头竟比波斯还要来得毒辣。 
 

  白虹抹掉额角的汗珠,不耐地皱眉。 

  这是白虹滞留水乡的第七天。 

  作为游历江南的其中一程,白虹原计划用上三天的时间游赏此处。熟料计划赶不上变化,盛夏江南之酷热,饶是白虹这样的武林高手也难以招架。 

  阴阳发色的青年坐在客栈二楼的靠窗处,漫不经心地眺望外界的景观。外头人流稀少,近乎滚烫的热浪一重接一重地席卷而至,直热得来往路人叫苦不迭,唯有栖伏树木的夏蝉依旧鸣得欢畅。 

  真是鬼地方。白虹心道,若是可以,他今夜便打算走人。 

  这边兀自思索出神,忽然听得底下数声哀叹,他正诧异,便见六名醉醺醺的汉子,勾肩搭背地在长街上横冲直撞。行人皆避让一旁,那伙人见状愈发肆无忌惮,行至客栈跟前便毫不客气地朝里头喝道:“小二,拿酒来!” 

  那帮人是当地出了名的恶霸,仗着家中有几个钱,时常欺压无辜百姓。白虹在此停留不过数日已屡次见识几人的恶行。 

  他厌恶地别过头,却见楼下有人率先开口。 

  “几位醉成这样还喝酒?怕是不妥罢。”  在客栈休憩的不止白虹,还有一名头戴斗笠的青衣少女。少女皮肤白皙、身材苗条,腰间配柄长剑。状似弱不禁风,然而同是习武之人的白虹看得出少女绝非一般的身手。 

  因着斗笠瞧不清少女的面容,却能从声音中听出她的不喜:“外面毒辣,何不归家睡觉?省的平白糟蹋酒水。”少女的声线软软糯糯,听之十分悦耳。 

  几人一愣,随即齐声大笑。 

  “小姑娘。”其中一人嬉皮笑脸,“你大爷我浪费得起,你管得着么?” 

  此言一出连白虹都生了几分气恼,更别说是青衣少女。只见她紧握瓷杯直至指节发白,冷哼一声将头偏向相反的一侧,娇声喝道:“小二,结账!”白虹听力一向极好,不知是否错觉,隐约听见小声的“小妹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。” 

  恶霸哈哈大笑,自顾自拿了坛状元红喝酒划拳。 

  白虹心生厌恶,起身准备回厢房。 

  忽听得羊声咩咩,一个约莫十岁出头的女孩赶着数头山羊从长街西端走过来。在陆经客栈时,女孩下意识皱了眉,挥鞭绕过。 

  没想到六名恶霸喝上头无端发起酒疯。他们其中一人注意到女孩的神情,于是晃晃悠悠的走上前,在女孩警惕的注视下,一脚踹向一头老山羊。 

  那汉子显然有几分身手,那一脚又用上十足十的力劲。当场踹得那头山羊惨呼不止,倒在地上口吐血沫,抽搐几下后便断了气。 

  女孩尖叫一声,将余下的山羊赶回身后,急得嚎啕大哭:“你为什么要杀我的羊?这些小羊是要卖了给娘亲抓药的!你们杀了它我拿什么给药铺?你们赔我的羊儿!” 

  那杀羊的恶霸得意洋洋地朝女孩朝笑道:“小妹妹,我爱怎样就怎样。” 

  “你!无耻!快陪我的羊!”女孩衣着简陋,显然不是本城人士,不曾见识几人的恶行。年纪又小,哪里斗得过油嘴滑舌的流氓,几句话就被激得眼眶通红,眼泪啪嗒啪嗒地直往下掉。 

  白虹见状心中一怒,一声“竖子敢尔”欲脱口,就见一道青影如风般略进大堂。还未来得及反应,几声痛呼便此起彼伏地响起来。 

  白虹讶异地微睁双目。 

  青衣斗笠,竟是先前的那名少女。 

  少女手握剑柄,剑鞘轻轻巧巧地戳中女孩跟前的大汉。行若无事,招式极其简练,却怎么也叫人躲不开。大汉躲闪不及被戳个正着,当场哀嚎。少女碧影微闪,反手击在大汉背部,只听“扑通”一声闷响那汉子便双膝跪地,叫苦连连。

  其余几人惊骇原地,一时不知如何是好。那少女看似十分气恼,二话不说就闪身上前。轻盈的身姿来回穿梭,或击肩胛或敲头部,惨叫声不绝于室。

  “姑奶奶姑奶奶!”一名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汉子赶忙求饶,“这位女侠饶了我们罢!”

  “少废话!”少女娇喝,并不买账,“别人的救命钱你们也抢,还有良心么?还不快给这位姑娘赔礼谢罪!”

  “是是是!”那汉子也是个奇葩,这节骨眼也不忘饶舌,“别说是一头羊,十头、一百头、一千头我都赔给她。”

  唯恐再遭毒打,那几名大汉忙不迭地四处翻找,好半天却只翻出几块碎银。

  少女冷哼道:“就这些?还以为多有钱呢。”说罢毫不客气地接下递到女孩手心。

  几名汉子见少女注意力转移,急忙趁机溜走。其中一人骂骂咧咧似是并不甘心,仍是在同伙的搀扶下桃之夭夭。

  女孩似是与青衣少女相识,十分感激地看着她:“越女姐姐……”

  原来她叫越女。

  越女怜惜地用素白手绢拭去女孩面上的泪珠,并将自己的斗笠递给她,露出一张甚是清秀的瓜子脸。好一个美人儿。

  因着少女迅捷的动作,白虹被迫观望了一场好戏,心中惊叹不已。

  白虹心道:这女娃娃瞧着年纪不大,身形柔弱,竟蕴含这等力量,当真不得小觑。

  二人似乎不愿停留原地,稍稍寒暄几句,越女便揽着女孩而去。

  越女注意到有人一直在打量她,抬头望去,正巧与白虹四目相对。

  一双碧色的明眸,一对深邃的黑目。

  仿佛湖面的落叶不经意间荡漾千万层涟漪。

  越女一愣,朝楼上的人礼貌性地笑了笑,唇边两个浅浅的梨涡,极致江南小妹的娇羞。

  目送青衣少女逐渐走远,白虹面上浮现自滞留以来再无显露的喜色。想不到这一程还真有意外收获。

  白虹如是想道,心情愉悦地步回厢房。

  一青一白两道人影走向截然相对的方向,谁也不曾料到会在未来的某日重逢。












那么问题来了,
白虹大佬收获了什么呢?
白虹:你们江南的女子都这么能打的吗?!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0 )

© 平静生活@屿徽 | Powered by LOFTER